Sunday, March 15, 2009

离开,才是真正的爱

星期五从博库书店买了四本爱情小说,但目前为止我只读了《分手信》(英文版:Dear John)这一本,而这本也是我唯一真的想看的书本。(当然我还没读完这本书,我读书的速度没那么快,但也读完了这本书的第一章。)

走进书店,第一本吸引我的就是这本书了。能吸引我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这本书的书名,《分手信》。第二则是在书名下的这句话:离开,才是真正的爱。

离开,也是爱的另一种方法吗?或许吧。毕竟电视剧常有这个台词: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她,只要她能快乐幸福就可以了。

可是,人的本性是自私的。若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我相信没有一对情侣,或是暧昧的男女,想要离开彼此的。但,若在一起时是痛苦多于幸福,离开或许才能证实彼此的爱吧。

我很羡慕书里面的男女主角,能够有这么甜蜜的爱情。同时也为他们感到伤心,因为他们相处的时间太短暂了。我真的很期待这本书的第二章,不知这对男女的爱情的发展是否有什么戏剧性的变化之类的。

我觉得这本书真的很好看。或许你们可以去看英文版的吧。因为华文版本是从英文翻译出来的。或许英文版本的一些情节会表达得更好吧。

signing off...
Kir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