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如果我在13/3死去

三曰十三日,距离白色情人节的前一天,是可以说我最害怕面临死亡的那一天。因为白色情人节的那一天,对我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

不是因为要和谁过白色情人节,是因为一个不能说的秘密,也因为那天是成绩放榜日。但是,在三月十三日,一种恐惧感突袭了我的思绪,而那恐惧叫做,死亡。

三月十三日,约了人一起去吃晚饭。但到了目的地,却突然收到那人的通知说自己因为家人反对那天出门而无法出席。失望,这两个字明显表现出我当时脸上的表情。因为当时已准备一份惊喜,却因老天所开的玩笑而这惊喜因此云硝烟散。我不怪那人,那人那天生病了,不出席也是应该的,也不可以因为我与父母唱反调,所以我真得不怪那人。没办法,我只好单独搭地铁回家了。

回家的途中,死亡突然在我脑海了盘旋着。我在想,如果我在这一天死去,我一定不会含笑而中的,而是带着遗憾离去。

如果我在三月十三日死去:

  1. 我就无法与那人度过三月十四日那特别的一天,更无法亲手将亲手自做的礼物给那人。
  2. 我就无法知道我这学期辛辛苦苦打拼出来的成绩了。
  3. 我就无法见到我所爱的亲人最后一面,因为从早上到那时间,我都没有看到他们。
  4. 我许多的第一次,就无法达成了。
  5. 我许多许多的梦想就无法实现了。

想到那些遗憾,我便开始更加小心。过马路时一直留意川流不息的车子、用电器就留意手是否干了才碰触、甚至走起路来也一直留意堤上有没有香蕉皮,为了就是不想这么早去陪伴在另一世界的外公。直到了半夜十二点,我才开始松懈下来。

现在的我回想这件事,还真得有点好笑。但也因为以上某些事我已达到了。但是,如果我那天真的死了,其实我很想看到每一个人接到我死讯时脸上不同的表情。因为在那时候,你才会真正发现谁才是对你好的,不是吗?

signing off...

KIR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