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VANTAGE POINT

Vantage Point, 刺激动作片,却让我很失望。因为这部电影的题材很好,却让人很不可思议,或应该说不符合逻辑。

导演为了要反映出不同角色对这起恐怖袭击案的不同看法,因此一直重复美国总统替身被射倒的片断。这不仅让我感到非常厌烦。我总觉得一定还有更好的方式来表达不同人的看法。不停的重复,对有些人来说,会是个折磨。

破案程序,非常不可思议。总统保镖竟然是因为在新闻录像车内发现原来自己的同伴竟然是恐怖分子。(因为那同伴在说谎时被摄影师拍到他换了装正要去某个地方。)太偶然了吧。而且能够破案的主要原因,竟然是因为恐怖分子头目为了要闪避一个小女孩而搞到自己翻车,计划失败。保镖也就那么偶然救起在那辆车里的美国总统,立了大功。破案过程都很偶然性,如果是真是实况,那里可能会这么偶然让人救到总统?看到恐怖分子头目要闪避那小女孩,我就知道正义的一方一定是胜利者。但试着想象一下,都已杀害这么多无辜百姓的恐怖分子,那里可能在逃离时会还想到要闪避小女孩?如果是真的恐怖分子,他们早就撞下那小女孩继续逃跑了。所以我说这是太不可思议。

结尾,因为大多数的情节都投在保镖身上,因此其他角色的结局都被草草了事,尤其是Forrest Whitaker和西班牙警察的部分,总觉得他们的故事可以说得更多一点。还有,因为美国总统非常不可思议地被救出,所以就是等于那老掉牙的结局,正义的一方获胜。

Forest Whitaker在这部戏演得非常好,不愧是影王,但却让我感觉他这角色不需要存在,感觉他
是个花瓶罢了,目的最多就是为了要让票房爆高罢了。他这角色所拍的录影,也不是破案的源头,所以更显示他这花瓶的角色。他的结局,在这动作片,也很格格不入。只能说他被这部电影狠狠利用了。

动作片,刺激片断真正只有二十分钟,也就是追车的部分。本来总统替身被枪杀开始时也很刺激,但因为不断地重复,因此变得很乏味。恐怖分子的部分,也让人满意。原来恐怖分子也会用电脑科技的,计划也非常详细。当然得归功给演员。因为他们演得真的像恐怖分子。

那么好的题材,因为差劲的拍摄方法以及不可思议的桥断而毁了,真是枉费演员的好演技啊。

signing off...
KIRA

No comments: